快速訂房 STEP.1 - 奮起湖大飯店

飯店簡介

奮起湖風景區位於阿里山公路及鐵路之中繼站,與阿里山、瑞里、草嶺、達邦、豐山等各風景區連貫。奮起湖三面環山,每日晨昏,山谷雲霧迭起、飄渺之間、杉林古木若隱若現、宛如置身國畫山水之中,更勝世外桃源是您休閒渡假的最佳選擇。

飯店電話:05-2561888
飯店地址:60497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178之1號
入住時間:15:00之後
退房時間:11:00之前
飯店登記號:全旅聯專標第2432號

客房介紹

飯店內目前有48間客房,為提供更好的住宿品質,奮起湖大飯店客房全為原木竹編裝璜,讓遊客享受台灣特有風味之休閒環境。

休閒設施

附設的茶藝館及木屐館,深具森林原始風味,是您住宿之外最佳的駐留之處。

餐飲設施

來到奮起湖當然不能錯過風行本地超過半世紀聞名全台的特產∼【奮起湖便當】奮起湖便當迷人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嚴選的材料以及長久以來堅持的傳統製法每一粒米都充滿了傳統的風味以及專家對口味的堅持堅持,就是奮起湖便當美味半世紀的秘密! 並且奮起湖大飯店餐廳也提供清冽山泉蘊孕的高山蔬菜,傳統豆腐及具有地方特色之風味餐。

周邊景點

每年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及十一中旬,是奮起湖螢火蟲好發時期,您可很悠閒地在鐵道上觀賞舞動的星星,享受另一種不同夜遊的浪漫。

多數人都以為,螢火蟲飛舞的夜景只在春秋兩季現身,殊不知,寒流來襲的高山冬夜,才是冬季螢火蟲最活躍的時刻,成百上千,漫天舞出火流星般的生態奇觀,而雪螢竟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特種。

奮起湖大飯店為了讓遊客深入了解這個阿里山悲情城市的歷史與風景,特別安排古街之旅(免費導覽)。
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中,神木螢為一年的螢火蟲季揭開了序幕,一群鐵道上的精靈,從草叢中緩緩升起白色亮光,不斷從樹林間湧出,在天空盤旋飛繞,如漫天飛舞的雪花,令人屏息;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嚴寒的高山夜晚,竟然會出現如此迷人的光景。

交通資訊

高鐵之旅 嘉義高鐵站(太保) → 高鐵站2號出口搭乘往(7329)阿里山方向經奮起湖11:00發車

小火車之旅 嘉義火車站 → 奮起湖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 → 奮起湖大飯店

購票方法:
1. 現場買票 : (嘉義火車站、北門站、奮起湖站、阿里山站) (目前奮起湖站到阿里山站尚未通行)
2. 網路購票 : 阿里山森林鐵路訂票網站 http://alishan.railway.gov.tw/?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巴士之旅
1. 由嘉義火車站(前站)右手邊有嘉義公車站直達奮起湖大飯店,早上從大雅站出發06:55/09:25/14:55每日三班次,到達嘉義火站約10-15分鐘左右。
2. 由嘉義火車站(前站)右手邊有嘉義公車站搭乘往阿里山路線公車,在石棹站下車(請在石棹萊爾富便利商店等候),煩請上車後連絡飯店專車接送。 (請事先預約,假日酌收每人100元,連續假日請先電洽櫃台,價錢以詢問為主)
嘉義縣公車處 http://www.cybus.gov.tw/home.aspx

汽車之旅  
  南二高 → 中埔交流道 → 阿里山公路(台18) → 石棹(台18 - 63.3K處)左轉(縣169) → 奮起湖大飯店